close

森林,一如往常的寧靜,就在森林的某處,一個山洞,洛年一家人(?)就住在這裡。

洞裡,確定兩個孩子都已經睡了的洛年正準備開始冥想,就發現有一股強大的氣息正往這方向飛來。

是誰?懷真?不像阿!那還會是誰?有可能是路過的。

但那股氣息就不如洛年所想,他就停在洞前站了好一片刻,突然對裡面大喊。

「裡面的生靈出來!」

山洞可不是多通風的空間,在裡面輕聲細語都可以讓外面變的十分吵雜,何況是由外而內如此大聲的咆哮,這可把才剛睡著的兩小給吵醒了。

「嗚...把拔?外面怎麼了?」鳳芙一面抓著洛年的衣服,一面迷迷糊糊的說了這句。

「沒什麼。可能認錯人了!」洛年一面撫著鳳服的頭,一面安慰的說。

這是何等的溫馨,何等的可愛,洛年幾乎想開啟時間能力,讓時間在這一刻停止往前,但外面那股氣息還沒走,自己可不能太過大意。

「裡面的生靈!在不出來!本王炸山!」卻是那股氣息是一點都不解風情,硬是將這薇美的片刻打斷!

「把拔,要不要人家把他趕走?」

「不用,我出去一下就好。」

洛年抱起鳳芙,讓他輕靠在源燊的肩上,又向源燊叮嚀了幾句才向外走。

「媽啦!人面獅身?」

洛年走出山洞,發現那股氣息的身體極像獅子,卻擁有一張俊俏的人類臉龐。

「什麼?」

「痾...沒...沒有。」

「你!報上種族道號!」

「我是人族!沈洛年!沒有道號!敢問仙.....」

其實,要是平常,洛年大可以不理會他直接逃,但現在自己身後還有兩小,自己已經虧欠他們太多了,不能在讓他們受到傷害。

「人族?人族看到本王還不下跪?本王要殺了你!」

卻是洛年還沒說完,那人面獅身已然大怒撲來,洛年一振,往旁一閃,人面獅身撲了個空,就在要撞上山的時候,山洞突然伸出一把銀白色長槍,硬是把人面獅身給擋了下來。

「木靈棍法!葉風暴!」

那是個嬌嫩的聲音。剎那間!數十朵棍花出現在人面獅身面前,確定已經安全的洛年循著聲音看去,卻發現自家女兒已經將人面獅身逼退了好幾步,而剛才的銀白色長槍,正是源燊所拿的武器。

「幻獅族!你來這裡幹麻?」

「你又是誰?為何出面阻撓?」

「我是誰不關你的事!回答我的問題!否則殺了你!」

「這....我看這裡風景不錯!這片地我要了!識相就快離開!」

這是我女兒嗎?這隻幻獅可是已經修到天仙境了,但是剛剛明顯有一剎那他有感到害怕。

「不行!這裡是我跟葛格還有把拔的家!葛格!」

「魅魂槍法!影靈虛無!」

卻是鳳芙一聲下令,源燊瞬間消失,就在同時,幻獅的周圍彷彿出現了淡淡光環,但那不是光環,那是源身手上銀白色長槍的殘影,源燊就這樣有時劃過有時輕挑就是不讓幻獅離開這小圈圈,但幻獅畢竟已經修到天仙境了,平面不能跑,那就跳吧。

「木靈棍法!落櫻花!」

鳳芙已然察覺,一身躍起,由上而下,像幻獅灑下無數棍花,源燊和鳳芙就像一個蓋子把幻獅給關住,那幻獅根本逃不掉。

「葛格!來試試看!把他殺掉!」

突然間,兩兄妹一起撤退,集合。

「鳳凰展翅!」

兩兄妹一左一右,牽手,將自己的武器當作手臂的延伸!兩人往前飛射,將所有氣息是放在武器,就像展翅般的將兩把武器往中間揮過,兩道氣刃就這樣朝幻獅射去,但幻獅可不是笨蛋,隨即一跳,閃過氣刃,回頭一看差點沒嚇死,後面十公里內的樹木無一倖免,全倒!而兄妹兩發現沒中,落地,放手,左右閃避,幻獅落地,想都不想的就往鳳芙直撲,本來以鳳芙的實力,要閃過這一撲是輕而易舉的事,但是剛剛那一招鳳凰展翅已把體內氣息浩的差不多了,根本沒力氣閃避,就這樣狠狠的被擊中,而洛年發現情勢不對,當下全身輕化,抱起鳳芙,檢起木棍就往山洞裡跑。

「把...把拔!對不起!人家被打到了!」

「白痴阿!你因為我被打到我還怪你?原來你把我想的這麼兇。」

「沒有!只是...只是...」

「好了!我出去把源燊,你在你面休息。」

「把拔會用槍?把拔不是都用匕首嗎?」

卻是鳳芙看見洛年拿起支前敖呂給的陣羽槍,還一副要出去打架的樣子,便疑惑的問了一句。

「痾...不會也要去!」

說完,洛年也不等鳳芙還要不要繼續說下去,全力往外飛射,就在快出洞口時,眼前卻出現一個黑洞,洛年本想閃避繞過,但是黑洞是會將所有東西吸入洞中的,洛年又是全身輕化,便一起被吸了進去,但是裡面卻別有洞天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好山好水,並非是一片黑暗,洛年站起,看向四周,發現有一名女子在向他招手,示意要他過去,洛年照做,並在那女子身前停下。

「洛年。我是鳳凰,也就是幫你換靈的古仙。」

洛年先是一呆,漸漸回神。

「那...請問你把我找來是為了何事?」

「哈哈哈!這時候應該要說您吧?哈哈哈!你真的好有趣!」

「痾...那...請問您把我找來是為了何事?」

「埃呀!這樣就不好玩了!好啦!我找你來的確有事!」

「請問是什麼事?」

「埃喲!你不要急嘛!我不是要說了嗎?你不是想要去幫你的兒子女兒?所以我就找你來啦!」

「所以...您的意思是?」

「我的意思是!鳳凰並不能夠以交配的方式傳宗接代,但這個定律好像已經被你破壞了!」

現在是?這個老妖怪是找自己來算帳的嗎?這裡要怎麼出去啊?這可能逃不掉了阿!

「哈哈!我不是要找你算帳啦!」

「痾...那是?」

「喔!對齁!我繼續說!自古以來,人們相信鳳凰是不死之身,但其實並不是,只是歲數還沒到,如果歲數到了,鳳凰就會自然死亡,但是鳳凰也可以加速自己的死亡。」

「加速死亡?為何要加速死亡?」

「活著無聊啊!我可是已經十萬六千八百九十一歲了!我活的好累!」

這...這可是人類夢寐以求的阿!

「鳳凰的繁殖方式有兩種,第一是換靈,等到了鳳凰的時辰到了,鳳凰的能力就會自然的傳到幻靈著身上,第二是直接將所有能力傳給別人,但是傳著會馬上死亡,並將自己為活完的歲數加到被傳著身上!而且期中怎麼殺都會在度復活,不然我再六千年八百九十一年前就死了!要不是初代鳳凰只活了一萬年就不想活了,第二代又不喜歡管事,才上任一天就傳給我,不然我也不想活這麼久。」

這...會不會太誇張啊?現在的意思是要傳給我嗎?那自己豈不是要活個二十萬年?

「好啦!我說完了!我也想死了,所以我要傳給你,所以你還有二十八萬三千一百零八年又三百六十四天可以活。」

痾...我可不可以不要?

「好了!開始吧!把手伸出來!」

洛年照做,他突然感覺到全身氣息快速的流轉,而且有種十分舒暢的感覺,過不了多久,感覺越變越小,直到最後沒了感覺,洛年睜開眼睛,卻發現鳳凰已經不在,他已經可以確定自己就是鳳凰,沒來由的,他就是知道,他知道他所有的能力,他知道歷代鳳凰知道的所也事務。所以當然也知道要怎麼出去。

「小鬼!你不錯!快點離開吧!我可以放你一馬!」

「我不會放棄的!你傷我妹!我要你的命!」

「如果你不聽我的勸告,那就不要怪我對你下重手!」

卻是源燊和幻獅還在打,自己兒子陷入危險,自己怎能置身事外?

「等等!」

兩人一振。

「請道長回去,今天小犬小女多有冒犯還請多見諒。」

這時源燊不禁在心理想,這是我爸嗎?他怎麼會說出這種話?他剛剛是不是撞到頭?

而洛年見幻獅不語,越來越沒耐心,已經很火的他能忍到現在已經算是奇蹟了。

「如果道長不聽我的勸告,那就不要怪我對你下重手!」

這是何等的諷刺,剛剛自己才這樣對那小鬼說的話,現在反而被拿來說自己。

幻獅說什麼也嚥不下這口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闇夜鳳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