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在鳳芙剛說完這句話時,兩個孩子同時退開。

「你是誰?叫什麼名子?誰派你來的?有什麼目的?快說!」

「媽啦!你一下子冒出這麼多問題要死啊?」

「快回答我的問題!」

卻是這兩個孩子雖為半妖,有一半的血是人類,但這人可是鳳體阿,鳳凰的能力多多少少會遺傳到一點。也就是因為擁有了鳳凰看透人心的能力,兩個孩子已經發現洛年的心情從驚訝轉為歡喜又轉為疑慮,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的道理,再現在的社會上可說是連3歲小孩都得了解的一句話,兩個孩子會退開也是因為如此。

「這個嗎....我是...」

「我們雖然是半妖,可是我們的血緣很複雜,所以可以洞察人心,不要騙我們,不然人家以後就不理你了!」

洛年本來是想混過去就算的,這下好像也不得不招了。

「好吧!我一個一個回答!我是你們老爸,叫沈洛年,沒人派我來,想找地方住,就這樣。」

這兩個孩子出去,如果說他們是陌生人也不會有人懷疑,因為兩人的個性根本就是成反比。

源燊先是一驚,再仔細的想找出合理的答案,至於鳳芙就....

「把拔?把拔不是死了?可是你又沒說謊,不可能不可能!難道是馬麻說謊?可是馬麻說謊人家也看的出來阿!啊!!!人家亂掉了拉!」

突然間,源燊好想想起了什麼似的望向洛年。

「原來如此!這樣就說的通了!」

媽啦!我什麼都沒說就知道了?

此時源燊將他所推測的所有經過敘述一遍,居然全對!源燊在經過洛年的證實後就向鳳芙解釋,邊解釋洛年一邊心理os:他是移傳到誰?他不是我兒子!他是移傳到誰?他不是我兒子!...

「所以你真的是把拔嗎?不要騙人家!」

「對拉對拉!騙你有錢賺阿?」

「你..人家..屋阿阿阿阿阿阿~~」

洛年隨然不是很喜歡這種相逢的大場面,但是想到他已經不知讓這兩個孩子受了多少苦,他心軟了!

「好了!不要哭了拉!我回來了,以後有什麼是就跟我講吧,爸爸會幫你跟哥哥的!」

說完,鳳芙越哭越大聲,彷彿要把往後的淚水都哭乾似的,天漸漸的亮了,兩個孩子也在哭聲中慢慢的走進夢裡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闇夜鳳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