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哈!你還不知道吧!就是源燊和鳳芙啊!這兩個小鬼可都已經有道號了呢!」

「嗯。有道號了所以呢?關我屁...什麼事阿!他們為什麼會失望?」

「唉!你聽我講完再問嘛!源燊道號叫做懷風,鳳芙道號叫做懷月。」

「這....你直接講答案好不好?」

「唉!這兩個小鬼也真夠可憐了!他們可是你的兒女啊!」

就在這瞬間!洛年已經完全傻眼了!此時他不知該哭該笑,該喜該憂,過了大概半分鐘才漸漸回神。

「所以我有孩子了?男的女的?多大了?現在在哪裡?懷真又在哪裡?」

「喂喂喂!你一次問這麼多問題我是要怎麼回答啊?」

「那...你先說男的還女的?」

「你聽不出來啊?一男一女阿!」

「那他們現在人呢?」

「我怎麼知道,他們有了道號後就一起在外頭生活,至於懷真,他在幾天前就回去祕境了。」

「這...好吧!謝謝你了!如果懷真回來了就幫我傳個話吧!就說我沒死!」

「好是好!可你現在手無寸鐵的要去哪?待會我告訴懷真的沒死,結果你馬上就死了,要我如何向懷真交代?」

洛年可沒想這麼多,畢竟百年前就不喜歡動腦,百年間也無法動腦,更何況是百年後?被敖旅這麼問上一問,洛年才想起剛剛才因為沒了金犀匕而發慌呢!

「不如這樣吧!你先跟我來龍宮一趟,我帶你到我的兵器庫,你自己選一樣武器來用用吧!」

敖旅就向是早就知道會有這天似的向洛年提議,而洛年也就胡亂的點點頭表示同意,反正不用自己動腦就好。於是這一人一妖就一起飛向龍宮,也不過就幾分鐘路程,兩人很快的就到了龍宮的上空,敖旅也不多說什麼,就這樣一路帶著洛年往他的兵器庫飛去,隨即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巨大的門戶,外觀沒有任何的裝飾,只有幾條不明顯的紋路,大門緩慢的開啟,洛年跟著敖旅走進門戶,大門又緩慢的關閉,洛年現在才知道,伸手不見五指可是一點也不假。

「好了!我們到了,自己選個鍾意的吧!」

卻是一路上不發一語的敖旅終於發言了,也就在此時,室內的光線慢慢的變亮,敖旅隨手就拿了一把長劍遞給洛年。

「這把你看看合不合適,這叫龍泣劍,是世上不可多得的寶物。」

「不行!這太重了!我需要輕一點的武器。」

說完洛年就把劍環給敖旅,卻見敖旅想都沒想就把劍給摔在地上,又拿起一把大扇子。

「輕一點阿?這把呢?這叫葉浪扇,比龍泣劍輕了一公斤,可以嗎?」

洛年差點沒昏倒,這敖旅是很細心沒錯,但是此輕一點非彼輕一點啊!

「不是這種輕一點!是要輕!我要輕的武器!」

語必,敖旅又是一摔,隨即又拿了一把長槍給洛年。

「不過就是會錯意何必這麼兇?這把拿去!這是陣羽槍!跟羽毛一樣輕,其銳利度僅次於金犀武器而已,你在不要我也沒辦法了!」

「跟羽毛一樣輕?這把不錯!就這個啦!謝謝!」

大門再度開啟,再度關閉,洛年出了龍宮拿著陣羽槍頭也不回的往歲安城旁的深山飛去,找了一個山洞,又去砍了一片木板當門,就這麼住下來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是夜,一對影子就這麼佇立在洛年的家門前,其實洛年也不是不知道,因為這兩個人好像根本不知道何謂收斂?息,一點都不怕被強大妖仙發現,但是洛年在意的不是這個,為何著兩股陌生?息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?這兩個人也沒有給洛年太多時間思考,?息一放,木板就這麼四分五裂了。

「媽啦!你在幹麻?喜歡炸門就一定要炸我的門嗎?我的門跟你有仇啊?」

「畏!是你自己跑到我們的家,又不是我們逼你的!葛格!直接把他打出去啦!」

結果只是個十四.五歲的小女孩嘛!但那聲音還蠻可愛的,等等!他是不是說要把我打出去啊?

突然洛年的後面就冒出了一個影子。

「不好意思!請你在2秒之內出去,我對我妹妹的撒嬌很沒抵抗力。」

這也太快了吧!我怎麼可能沒看到他在動!

「等等等等...等一下啦!你妹現在就擋在洞口我要怎麼出去啊?」

卻是那被稱為葛格的少年已經再瞬間到了洛年背後,不過現在不懂為什麼的不是洛年,反而是那少年,他不懂明明是妹妹要自己把洛年給打出去的,為何又要擋在洞口?不過這問題也沒有困擾少年太久,原因很簡單,因為那女孩自己開口解釋了。

「葛格等一下!你有沒有覺得他的?息有點熟悉啊?他好像也是半妖耶!半妖出去都會被欺負,我們讓他留下來好不好?」

也是?所以你們是半妖?不果你們也不怕被欺負吧...有這種速度還要怕嗎?

女孩見少年無語表示同意,也就拉著洛年的手在山洞裡跑來跑去,洛年也是現在才發現,原來這山洞有不少隔間,這自己道是沒有注意到。

「對了對了!你叫什麼名子啊?你以後就叫人家鳳芙解節!那個是源燊葛格喔!」

這下洛年又呆掉了!自己居然是這樣和兒女重逢的,而且,而且還被當成弟弟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闇夜鳳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